無麩質甜點 隨著無麩質飲食風氣越來越盛行,還有越來越多人發現自己其實對麩質不耐(JJ舉手)!?甚至是比較嚴重的過敏,你是不是也在找無麩質甜點的做法或者是甜點餅乾店呢?以下是我們目前合作中或品嘗過的 10 家無麩質甜點手作 IG 店,邀大家一起來探索無麩質甜點世界吧~

第一個集結全台無麩質品牌的點心禮盒→https://bit.ly/31o0Sbs

無麩質達克瓦茲 @J 菓甜

達克瓦茲蛋糕是一種由扁桃、榛子和新鮮奶油製成的泡沫蛋糕,J 菓甜獨家研發無麩質達克瓦茲 ,使用台灣米穀粉、新鮮蛋白、美國杏仁粉、純糖粉、細砂糖製作出酥脆又蓬鬆的小花餅殼,單吃就非常好吃,當小零嘴也很適合;另外可搭配各口味的奶霜,一口咬下餅殼和奶霜的完美結合,甜食帶來的快樂,吃一口米花達就知道。

*製作產線污染可能性:本工作室產品有無麩質和一般麩質系列甜點,生產製程其設備或生產線皆會經過消毒洗淨後才使用。

*爲何選擇做無麩質:一位愛做甜點的妹妹,為了讓想改善膚況而開始戒麩飲食的姊姊,也能獲得生活中的療癒:吃甜食,而開始了他們的無麩甜點路。

無麩質司康及燕麥片 @FoodndFeelings

無麩質甜點司康

*製作產線污染可能性:本工作室產品全面使用新購入器材,不與有麩產品共用。

*爲何選擇做無麩質:闆娘本身腸胃和皮膚敏感,也重視食物和身體及內在的連結,希望能夠幫助更多有飲食限制的人,在台灣宣導全新的飲食型態。

無麩質甜點店 純素工作坊 @APRIL植物系甜點

一位熱愛甜點與發揮想像的女孩所經營的甜點工作室。
希望每位喜愛甜點的朋友都可以不被過敏困擾而擊退想吃甜點的慾望,
也希望在開心做甜點的同時,能多為動物們著想。

*製作產線污染可能性: 產線無污染,但無法保證完全無過敏原,因爲食材來自許多廠商,爲了大家的健康,嚴重過敏者還請留意。

*爲何選擇做無麩質:闆娘一開始是為了身邊的朋友(被麩質過敏所困),想讓過敏的大家都可以享受好吃的甜點。

無麩質蛋糕與馬卡龍 @蜜多甜

蜜多甜的主力商品為馬卡龍,為了降低馬卡龍的甜度,創辦人阿榮以日本海藻糖取代砂糖,再加入水果調製的內餡,中和餅皮的甜味,兼顧口感與健康。而不會用到麵粉的馬卡龍也讓創辦人開始研究起不用麵粉的其他西點。畢竟台灣是米食王國,如果改用米穀粉做烘焙,該有多好? 創辦人阿榮便以南投草屯農會出產的米穀粉,不斷實驗發酵時間、水分比例等等製作流程,成功做出米麵包後,接續開發米製西點!

*製作產線污染可能性: 產線無污染,只使用米穀粉製作,無使用麵粉製作相關產品。

*爲何選擇做無麩質:來自於一份對製作西點的熱忱,如何將稻米應用於西式烘焙產品,其成本高、製作出來的品質又較不穩定。坊間多以麵粉與米穀粉依不同比例調配,創辦人卻堅持一定要百分之百。苦心鑽研的結果,完全不減甜點的美味,更能嘉惠體質對麩質過敏的朋友。

無麩質甜點

Pinkoi 上的賣場連結: https://tinyurl.com/yyl4edzj

無麩質米穀粉常溫蛋糕 @甜聿家

用友善環境的米穀粉製作的無麩質常溫蛋糕,低敏好消化,法國傳統美味的常溫蛋糕,剛出爐時外酥內軟非常好吃,如果放置到隔天,奶油香氣與米穀粉融合,完熟後的濕潤口感再搭配一杯咖啡或熱茶就是屬於自己的幸福滋味。

*製作產線污染可能性:本工作室產品有無麩質和一般麩質系列的肉桂卷,生產製程其設備或生產線皆會經過消毒洗淨後才使用。

*爲何選擇做無麩質:因爲想推廣台灣米食甜點、吃在地!

第一個集結全台無麩質品牌的點心禮盒→https://bit.ly/31o0Sbs

無麩質饅頭首選 @米代麩無麩質手作

米代麩無麩質手作的目標就是要陪伴一起抵抗麩質過敏的夥伴們,捨棄小麥麩質,以最單純最無過敏源的稻米來取代,追求更健康、更無負擔的生活及純淨的飲食。用心製作每一份產品,讓您吃得更安心放心開心,一起把無麩質變為生活的一部份。

*製作產線污染可能性:製作器材為純無麩質製作,原料來源有70%已跟廠商確認完全無麩質過敏源,但無法確認所有內容物皆無過敏原,可能有微量20ppm以上的麩質含量風險,若是極度過敏者,需要特別注意呦。 

*爲何選擇做無麩質:闆娘也是位對麩質過敏的苦主,剛開始要戒掉摯愛的麵包、吐司、麵條、水餃、塔派、蛋糕、饅頭、包子、燒餅、蛋餅、披薩等等等十分痛苦。但同時也讓她發現稻米其實也有它迷人的香氣,也有不同的種類- 蓬萊米、在來米、糯米、紫米等等等。為了讓戒麩生活中也能擁有同樣高品質高水準的甜點、鹹食得以品嘗,闆娘花了3年的時間研究如何用米穀粉做出不遜於小麥的蛋糕、麵包、司康、吐司、饅頭、塔派等等,希望能與大家一同在戒麩質的道路上保持能量!誰說戒麩就注定跟美味無緣?用稻米做的餐肴也能夠跟小麥一較上下!

#無麩質飲食 #我愛稻米 #烘焙點心 #米饅頭米吐司米司康

無麩質餅乾 @切麩之Tone

現代人因生活忙碌,在高壓的環境下導致身體長期處在發炎的情況中而無法察覺。因此 切麩之Tone 的理念是想為大家帶來各式各樣低敏的米製食物,讓大家可以與親朋好友一起食的安心、食的開心😊。

*製作產線污染可能性:產線污染的可能性低。

*爲何選擇做無麩質:因為也想嘗試無麩質飲食而開始專研 無麩質甜點。

無麩質瑪德蓮 純素甜點 @小蔬米 Sumi Dessert

*製作產線污染可能性:無。

*爲何選擇做無麩質:闆娘本身自小過敏體質(非麩質),因緣際會接觸無麩質飲食,自我調養後覺得身體狀況改善許多,並發現身邊有許多對麩質或蛋奶過敏的朋友或家人,希望能做出對身體無負擔的甜點,並以台灣當季食材、天然原型食材為發想,創造屬於小蔬米的無麩純植甜點。

無麩質純素 客制化旦糕 @日以作夜

無麩質甜甜圈 無蛋奶乳酪蛋糕 @許願

所有甜點品項皆為無麩質不含小麥粉、無蛋、無奶
使用無麩質燕麥片、無麩質椰奶
全植物性的食材製作而成,盡可能少油低精緻糖
特殊減醣可視情況客製
期待能帶給你健康、美味又精緻的甜點體驗

第一個集結全台無麩質品牌的點心禮盒→https://bit.ly/31o0Sb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