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麩質飲食_異國零食清單 必買!

2021年8月底了,距離開始戒麩質已有1年再1個月之久/短(汗)。這條路有多少的坑洞只有走過的人才知道,甚至近2-3個月以來,覺得這條路越來越窄小、崎嶇。

據説戒麩質是一條不歸路,意思就是一旦開始戒,身體對於麩質的敏感度只會越來越高。而我們兩位KK、JJ正面臨到之前還可以吃的食物,現在也不能吃了的狀況 ><。

例如,之前很愛很愛的酸辣粉(粉條是地瓜粉做的,之前吃都沒狀況,上一次吃之後,KK當天晚上蕁麻疹發作)、或麥當勞的薯條(網路上有人檢測過為無麩質,結果前個周末吃下之後,JJ痘痘爆長4-5顆)等等慘歷。

所以戒麩質需要戒到什麽程度即可見效、守住效果?真的要看你處於這條路上的哪個階段。以及當然,此言論是只針對對麩質敏感的人(people with gluten intolerance or gluten sensitivity),而非對麩質過敏的人(which is different from a gluten allergy or celiac disease)!

最後進行正文前,還是想提醒一下,在台灣關於麩質的概念不是很廣泛,我昨天搜尋了一下無麩質零食推薦(想看看自己的文章排名 XD),竟然在自稱是營養師所寫的文章内,有放上墨西哥捲餅?!想説是美國進口的嗎~~ 結果原來是該進口商把它標爲無麩質,但成份排列中的第一個位子就放著小麥。


以下皆是在臺北市的不同家印尼商店,購入的無麩質零食(注:唯獨Qtela有經過檢測,其他的品項都未經過檢測):

首推Qtela天貝脆片!也是中標標示最完整的一隻商品,因爲是從印尼原裝進口,而其餘的零食幾乎為在台灣請印尼人製作的~

它超級好吃!很脆很香不油膩。而天貝因爲是黃豆發酵而成的關係,所以吃起來有滿嘴的豆子香氣,口感既酥脆又扎實,既刷嘴又有健康的感覺,就連只愛洋芋片的KK也很喜歡這個天貝脆片。我們的官網也因此而開始販售它~ 有3種口味 – 原味、香辣、海苔。連結在這邊:https://bit.ly/38rzgSL

如照片中所見,其實印尼商店裏琳琅滿目的零食大部分都經過油炸。油炸當然有不好的地方,但吃零食本來就是件見好就收的行爲,只要不過量,無論油炸與否,只要是無奶無麩質的,就勢必要嚐看看,來增廣見聞啊!

同個製造商製作的商品,有時候會共用包裝袋,亦指中標標示并不完全。但看或吃的出來,其實蠻多都是同類的,就是成分相似而形狀不一樣而已(形狀不一樣會影響口感,所以吃起來還是有差別)。

大部分都是使用樹薯澱粉為基地,也有使用在萊米粉、綠豆粉、玉米澱粉等。

有沒有看起來很像蝦餅?其實就是!有加入蝦、土魠魚的,也有加入臭豆、樹子仁、天貝、黃豆、綠豆、豌豆、花生、大蒜等等等,保證可以讓你找到中意的口味及口感。

踩雷的商品也有,例如太硬的蒜味脆餅就不是很好咀嚼,所以就當它是趟冒險旅程吧~ 開啓新滋味的冒險旅程~

除了Qtela天貝脆片,最讓我回味無窮的就是以下這款叫Emping的樹子脆片。又苦又甜又小辣的滋味真是太讚了,竟還有加入咖喱葉,使整體口感吃起來不膩口還很爽快!讚!

最後加碼以下這2款,上方是越式泡麵,下方是一樣在越南製作的椰子餅乾。泡麵的本體為米做的河粉,佐料也蠻安全的,口感就像是加了好吃的味精的好吃的乾拌河粉。

椰子餅很甜!但因爲成份很單純(只含椰子、糖、糯米粉、香草香料),所以吃一小包就很香濃,很夠即時提供糖份上的補充。

你吃過哪幾款呢?

當然也不能忘記推推自己開發的無麩無奶零食:https://bit.ly/3yvxQ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