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穀物定義 是什麼?什麼是全穀物? 什麼又是精製穀物?

全穀物定義

所有的穀物的生命週期開始時都為全穀物 。 在田間生長的天然狀態下,全穀物是植物的整個種子。 這種種子(也稱為“內核”)由三個可食用的部分組成,即麩皮,胚芽和胚乳,由不可食用的外殼保護,保護核不受陽光,害蟲,水和疾病的侵襲。

所以全穀物定義只要有三個原始部分 – 麩皮,胚芽和胚乳 – 仍然以與穀物在田間生長的比例相同的比例,這種穀物就被認為是全穀物。

麩皮 (THE BRAN1)

麩皮是可食用內核的多層外皮。 它含有重要的抗氧化劑,維生素B和纖維素。

胚芽 (THE GERM)

胚芽是有可能發芽成新植物的胚胎。 它含有許多維生素B,一些蛋白質,礦物質和健康的脂肪。

胚乳 (THE ENDOSPERM)

胚乳是胚芽的食物供應,為年輕植物提供必需的能量,因此可以將從根送水和營養物質,並為陽光的光合作用發出萌芽。 胚乳是迄今為止內核最大的部分。 它含有澱粉碳水化合物,蛋白質和少量的維生素和礦物質。

點此來看全穀物的好處
下篇來講精製穀物

圖片及資訊來源:

https://wholegrainscouncil.org/whole-grains-101/whats-whole-grain-refined-gra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