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實習 2019 心得分享,看完此文章並分享在任一處,如果漫步在台大遇到XX就可以試吃石頭棉花糖(活動詳情在文章底部)

大學生實習 2019 心得分享

我是在Hearties擔任實習生的XX!

不知不覺實習已經過了三個多月~在Hearties這個溫馨的環境裡完全感受不到時間的漫長啊!

(KKJJXXDD一起出差!)

 

從暑假時過著搭捷運上班、到開學後騎腳踏車或wemo上班的每個日子裡,XX都一點一點地對職場人生(?)有更多的體悟及想法,回顧這段日子裡發生的大小事,無論是和KKJJ的午餐約會或是拍攝產品照、出差(出遊O),都帶給XX非常非常多的力量!

 

在這裡想跟大家分享幾個在實習生職場上的小心得!大部分是周遭朋友常問我的問題XD

 

1.為什麼想加入新創啊?

記得在當初面試的時候KKJJ問我問什麼會想來Hearties當實習生,我就是說因為我想加入新創!

「我覺得新創的環境比較有彈性,我怕進入太大或是太傳統的公司一開始就被下馬威XD以後就不敢天馬行空的發揮想像力,新創對我來說是具有挑戰性的一塊,我會覺得加入新創能參與這個公司的成長過程,也能把自己的反饋時時投入到公司裡,除此之外新創的架構也比較扁平,如果有任何想法比較能跟每個人互動、溝通,而不是可能永遠get不到負責人或是擁有決定權的人,這樣會讓實習生比較有感」

 

加入之後果然發現新創的環境真的如我想像中的美好(也可能是遇到的老闆太好啦XD

我很喜歡能隨時表達想法、與老闆們討論未來的方向,對於初次接觸職場的我來說有很大的鼓勵效果:D還記得當時投了不止一家新創公司,雖然也有其他被刷掉或是錄取的幾家,最終XX仍選擇了Hearties,回顧初衷,我想現在跟當時回答朋友們的一定還是一樣

 

「感覺老闆們跟我很合拍耶!而且會有很多石頭棉花糖、巧克力之類的零食可以吃(ì _ í)

「誒你根本是被零食誘惑吧你!」

 

大學生實習 2019 心得分享 Hearties by KK&JJ 石頭棉花糖
大學生實習 2019 心得分享 Hearties by KK&JJ 石頭棉花糖

(當初誘惑XX進公司的零食…)

 

2.在公司主要都是做什麼工作呢?

因為公司在我剛加入的時候含老闆們只有三個人owo/DD加入後有四個了!)

當時在還沒安排物流等情況下,XX暑假的時候主要做的工作有出貨、訂單管理、下廣告、構想新專案等……可謂雜七雜八包山包海XD但後來我們有配合的物流後,XX做的工作開始較偏行銷、專案這塊(可以獲得行銷專案實習生這個頭銜了嗎XDD)目前做的事情主要是品牌的推廣觸及以及產品行銷之類的事!白話文就是撰寫SEO文章、在社群上找尋受眾、做一些季節性的行銷活動~等等!

 

總之我很喜歡公司給我很多空間做自己想做的事,ex.突然想找乾燥花廠商合作情人節活動、隨便砸公司的錢下不知道會不會成功的廣告等XD 老闆KK常說要試了才知道,就算失敗也可以知道失敗的原因,那才是最重要的(簡直人生導師)

 

(XX暑假做的情人節專案)

          

(拉著KKJJ一起當宣傳Model)

 

3.有沒有遇過什麼突發狀況或是無法克服的困難?

當然有!記得第一次訂單爆量正值九月中KKJJ在歐洲大玩一波的時候XD

 

(KKJJ在瑞士少女峰上與XX視訊)

 

當時已經開學了,對於還是大學生而且課有點多的XX來說訂單爆量完全是無法handle的事啊啊啊><還記得那星期有兩三個夜晚XX都在公司待到半夜還在出貨QQ甚至找了三五好友來幫忙包貨XD

 

(超厭世實習生)

 

ㄨㄟˊ~所以喜歡石頭棉花糖以及五彩脆的大家說不定都有吃過XX揮灑著淚水出貨的產品喔!(是要嚇誰)但同時也是在那星期,XX學會了危機處理,無論是物流運送上的問題、產品包裝的問題、寄件問題等都讓XX學會了很多!因此那對我來說仍然是很寶貴的一次經驗!

 

講了這麼多個人經歷~總之我想表達的重點有三個!

1.不要受限~勇敢做夢(比如幻想彈性工時、零食櫃XD其實這真的是可以的)

2.不要害怕嘗試~邊做邊搞懂自己想要什麼

3.遇到困難就fight!偶爾咬牙苦撐一下可以學到更多歐owo/

 

對於大學生來說,實習可能是許多人在四年中一定會接觸到的一塊,有的人可能想要名聲響亮公司的頭銜(像我當初就想過要不要去蝦皮)有的人可能比較想彈性發展,那都是沒錯的!只要決定好自己想要什麼就勇敢嘗試吧!即使像我一樣抱持著想吃垮公司的心態來還是可以學習的> <(因為面試的時候拿到的產品試吃包實在太好吃……

我們如何招募實習生:可以參考下面這篇文章。

新創公司實習生如何招募?我們又問了哪些問題?

詳情:閱讀完此篇文章,私訊粉專,即可與XX約在台大附近,我們將讓你享受五彩脆石頭棉花糖

 

當初來應徵的實習貼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