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麥 (全穀物 = 糙小麥)

吃糙 小麥 好處多

 

我們都常常品嚐到小麥做成的各項食品,但不了解做成的麵條、麵包和義大利麵等,其中營養成份高的麩皮和胚芽大部分都被去除了,所以我們要購買100%全麥──也就是我們常說的糙小麥──產品,才能保證所有的麩皮和胚芽的營養都在其中,也才符合全穀物的飲食方式。

全穀物中的小麥,其胚芽含有豐富的維生素和礦物質,尤其富含維生素E,小麥胚芽也是維生素B主要的來源,也富含葉酸、維生素B6、錳、鎂和鋅,所以全世界越來越重視全穀物以及全麥(糙小麥)飲食。

以下就讓我們來了解一下全麥的好處:

01.控制肥胖:

《美國臨床營養學雜誌》上說明經過研究,不精煉全麥對肥胖病人是一個很好的選擇,尤其是女性。

02.提高新陳代謝:

常見的代謝類型綜合症包括內臟肥胖、高膽固醇、高血壓、高血脂等,全麥的 omega-3 可減少心血管疾病的風險,且其富含的纖維可以幫助體內的消化過程,提高整體新陳代謝。

03.防止第二型糖尿病:

全麥富含鎂,鎂是體內多種酵素作用的輔助因子,會影響胰島素的分泌,食用全麥能促進健康的血糖控制。

04.減少各項慢性病:

全麥中所含的甜菜鹼可以降低許多慢性病以及風濕性疼痛、骨質疏鬆症、心臟疾病、老年癡呆症等。

05.預防膽結石:

《美國胃腸病學雜誌》已經證明全麥穀物可幫助婦女避免膽結石。因為全麥富含可溶性纖維,它保證快速和平滑腸轉運時間和降低了膽汁酸的分泌,而過度的膽汁酸正是膽石形成的主要原因。

06.保證健康的生活方式:

全麥飲食可以緩解腸胃脹氣、便秘,所以說全麥是最受歡迎的和容易取得與服用的瀉藥,每天攝取三份全麥的量足以讓一個人活得健康。

07.促進婦女的健康:

麥麩在促進整體女性健康中扮演一個重要的角色。麥麩大大減少了糞便膽汁酸分泌酶和細菌,從而減少結腸癌的可能性。

08.預防乳腺癌:

英國研究發現富含纖維的飲食對於女性預防乳腺癌是非常重要的。報告顯示絕經前婦女食用全麥,比吃了其他纖維的人,乳腺癌的風險降低了41%。

09.預防兒童哮喘:

過敏和哮喘兒童研究組織通過大量研究,證明全麥飲食可降低罹患哮喘的機率高達50%。

10.預防冠狀動脈疾病:

全麥富含木酚素,其中一個木酚素被稱為「enterolactone」,可預防乳腺癌和其他激素依賴性腫瘤以及心臟冠狀動脈病。

11.絕經後症狀緩解:

對於有高血壓、高膽固醇或其他跡象的心血管綜合症婦女,醫生的對策便是建議她們攝取全麥穀物,並且認為全麥應該是絕經後婦女的飲食中的主要元素。

12.防止心臟病:

從各種研究均顯示,全麥產品和膳食纖維可以大大降低血壓,從而預防心臟病發作的可能。

由此可知,追求全穀物健康飲食的人,比起小麥,更應該多吃全麥食品。

點此來了解薏仁功效

 

更多糙小麥商品…

 

資料來源: Organic Fac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