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剛才驚覺,戒麩質的這條路,是從2020年7月底的時候才踏上的。感覺很漫長,中間跌跌撞撞的,不小心踩雷數次、被別人質疑或自己質疑人生也曾是日常。從陳皮醫生建議我要戒麩質的那天開始,人生就變了(不誇張)。

1、我兩個寶寶吃吐司的次數大量、急速減少至每1-2個禮拜最多1次。

2、我婆婆做飯使用的醬油,換了好幾種才找到符合全家人口味的好吃的無麩質醬油(價格還偏貴)。

3、外食的選擇只剩飯食類,連醬料多的麻辣鍋、烤肉、丼飯、滷肉飯(幸好,就這麽剛好,我1們公司隔壁開的滷肉飯,使用的竟是無麩質醬油)等等等都盡量不碰。

4、年節收到的鳳梨酥、雪餅、蛋糕、餅乾等等等只能默默收下並再轉送他人。

5、公司開發的商品則勢必貫徹始終(幸好,也就這麽剛好,我們的主力商品【石頭棉花糖】還有後來的【真茶葉爆米花】都是無麩質的),新商品也絕對會是既無麩質又無奶的好吃零食。

6、宵夜很愛吃的、飛機上最便宜的餐點 – 泡麵 – 也只能割捨。所以其實,我們已著手構想、製作泡麵版的【無麩質酸辣粉】(中國製的醬料包通常都很GG)!

我們也購買了Vaccigen的檢驗試劑!可以檢驗25個商品,到時將公佈所有結果外,也會以此來協助我們開發我最愛吃的零食!
關於檢驗試劑:https://vaccigen.com.tw/admin/product/front/index3.php?pid=295&id=97&upid=77

好啦,正文開始 XD

以下皆是美廉社找得到的零食。

各種零食 – 3張照片幫你覓食

以下3張是分別在不同時間點購買,從第一張是第一次到最後一張是第三次的順序來看,應該不難猜測我今天想大推的零食是哪一款。

首推:【Ligo洋芋片】

非常地好吃,當然跟Lay’s差不多,但比較大片、比較不鹹,也比較便宜!不過,在吃過的6-7罐當中,有1罐的洋芋片就非常鹹,不曉得爲何會有落差,所以可能在品質控管上比較弱一些吧。

【Tortilla Chips】

全聯的Tortilla chips墨西哥玉米片基本上都含奶製品,不管是起司也好,或是乳清粉、牛奶。美廉社則有無奶無麩質款的,口感、味道也都還不錯,香濃不膩口,價格也合理。其實,馬來西亞、印尼等東南亞國家做出來的零食也真的不輸美國~

【淡水魚酥】

此款魚酥還不賴,不油膩又有海鮮的那種鮮甜味。

【蝦餅】

全聯販售的蝦餅都有奶粉或麵粉,至今仍還沒找到無奶無麩質的,所以嘴饞的話,就來美廉社知道嗎!

【金牛角】

你有注意過各大賣場、超市、超商販售的商品,同個品項,份量大小卻不一樣嗎?美廉社的金牛角是小小一盒很輕巧,第一眼看到的時候有小小聲地驚呼~ 太可愛了吧~

也來預告一下:

無麩無奶糕點【蝦皮篇】推薦超好吃的娘惹糕點

無麩無奶麥片【國内外篇】推薦吃不膩的 Cheerios燕麥圈、Kaysanola的granola燕麥片

無麩無奶甜點、正餐【臺北餐廳篇】目前吃過、都推薦的 Hip Pun嬉皮麵包的法式布丁蛋糕;Sweet Cooking食藝手創的檸檬塔、蛋塔;東咖啡Dong Coffee Bar的肉桂卷(低麩質)、肉桂蘋果磅蛋糕;Plants的奇亞籽布丁;撒福豆的舒芙蕾、鳳梨酥;NUTTEA的堅果奶蓋紅茶;Oma Oma’s的磅蛋糕、捲餅皮;魯肉腳匠心蹄膀的滷肉飯(選吃中段、雞腿並記得要加辣椒!!!)

當然也不能忘記推推自己開發的無麩無奶零食:https://bit.ly/3413IB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