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麩質零食有什麽?
台灣無麩質標示不能信?
害怕產線交叉污染?

總總問題,所以我們決定購入檢測工具,與其送檢價格不便宜,倒不如自己做,一次可測試多項商品。所謂的自己做,是指在專業的指導下、真正的實驗室裏,使用Vaccigen的檢測試紙,測出是否高於>20ppm或小於<20ppm的麩質含量。

在美國、歐洲、澳洲,小於<20ppm的商品即可以被定義爲無麩質。

所以結果出爐如下圖。

含麩質 – 五彩脆、黑糖薏仁、無調味爆穀

(!之前購買過黑糖薏仁的朋友們,很抱歉希望沒有造成你們太大的困擾!我也蠻難過的,不知道還沒關係因爲影響沒有很明顯,現在知道了反而不敢碰了,櫥櫃裏還有好幾包已開封的,包含無調味的爆穀物可當早餐麥片享用,結果現在就只能給寶寶們吃~)

無麩質 – 石頭棉花糖、烤石頭棉花糖、真茶葉爆米花

(所以我想再找其他類型的麥片,可搭配石頭棉花糖成爲無麩質款的早餐麥片。也在考慮推出其他系列的爆米花- 花香口味的,你們覺得?)

檢測機制

其實操作上不難,先將欲測試的樣品攪碎,並以1g樣品:10ml 60%酒精混合萃取,最終再取萃取液50μl與提供的buffer 500μl混合後,即可用其檢測試紙做檢測。
示範影片在此:https://www.youtube.com/watch?v=ALVpp9Vjvts

檢測試紙若出現紅色線條,代表含麩質。
單純藍色線條,就代表不含麩質。

注:它只能定性檢測,意思為檢測是否含麩質 – 有或沒有,沒辦法檢測麩質的含量為多少。

購買證明如下。

有需要幫忙檢測嗎?歡迎跟我們聯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