蝦皮發票 賣家如何申報金流服務費?真的不用一張一張印!每兩個月到了申報營業稅要給會計事務所發票的時候總是要整理的不要不要的,尤其是蝦皮的電子發票!每天基本上一定有一張,所以印一疊 A4 也有個快將近 60 來張 ,有時候甚至還超過!而且還會怕漏印,因為要從電子信箱裡面一張一張印,廢話不多說,我們趕緊往下看!

蝦皮發票 財政部電子發票整合服務平台

只要是電子發票,所有的進銷項 (B2B / B2C) 財政部電子發票整合服務平台都一定可以查的到。
如下:

我們先展開營業人功能選單,往下看到查詢與下載。

蝦皮發票
蝦皮發票 財政部電子發票整合服務平台 營業人功能選單 查詢與下載

接下來點選展開查詢與下載即可看到所需要代入的資料,因為是代開,所以蝦皮是開給我們進項,題外話,我們則需要在每個月開一個總額的銷項發票互抵,蝦皮賣家應該非常熟悉。
蝦皮統編是:24941832,資料上傳類型請勾選 B2C 填入後就會有蝦皮開給我們所有的發票 (含代開,蝦皮各種廣告服務等…)。

蝦皮發票
蝦皮發票

然後則是發票資訊:因為財政部電子發票整合服務平台,一次只能列印 10 張 A4 PDF檔案,建議大家可以先下載下來,合併 PDF 後再一次全部列印。
※記得點選一次顯示 10 頁方便下載每頁全部資料。

蝦皮發票
蝦皮發票

下載結果畫面如下,1 次 10 張發票。

下載完後如何跟會計師溝通?

首先是國稅局和會計那邊基本上需要「憑證」,所以傳統的會計事務所一定要你印出來!可不可以不要印,可以!但檔案一定要保管好,因為財政部的電子發票整合平台只有近一年資料可供下載,而我們所有的憑證發票則是在申報後需要保存五年以上,營利事業帳簿及會計憑證應該保存多久? 以便日後國稅局查欠稅引起爭議,所以我跟我們家會計事務所達成一個協議,我們創一個雲端保存所有電子發票檔案,然後會計事務所會下載下來保存好,假設萬一以後有問題,馬上調資料找出發票就好了。
如下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