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5
Score

野餐日 跟著《國家地理雜誌》10大世界地點推薦 2020 VOGUE #風格野餐日讓視覺感受一次美食盛宴,一起捕捉世界的瑰麗,享受世界舌尖的美味吧!

野餐日 10 大世界地點

  1.秘魯瓦納比丘

  瓦納比丘海拔高2743公尺,在15世紀馬丘比丘滅亡後的廢墟中聳立至今,不論從哪個角度來看,都美的令人無法呼吸。而要想通過陡峭而又光滑的岩石爬到山頂是個傷腦筋的事情,但是一旦攻頂便可360°全方位欣賞烏魯班巴峽谷和著名的印加城的美麗風光。但是要上去要吃些什麼呢?當然不是麻煩的烤豚鼠或者是Piscosour(一種南美雞尾酒),而是慶賀用的印加可樂和美味而又簡便的Butifarras—一種夾著秘魯火腿,洋蔥,辣椒和檸檬的三明治。記得!不要在上面待得太久,因為從上面走下來可是個艱辛的過程。

秘魯瓦納比丘
PHOTOGRAPH BY MIKE THEISS

  2.紐西蘭南島米佛峽灣峽灣

  這片迷人的峽谷座落于雨林中,其中傾瀉而下的瀑布在谷底匯流成河,望上去是海拔1219公尺高的岩石山頂在深邃的峽灣中直聳藍天,成為紐西蘭著名的旅遊景點。沒錯!這就是距離米佛峽灣較遠的位於蒂‧瓦希普納穆公園的紐西蘭西南風景區旅遊景點,就連遊客和大雨(每年182天的降水量)也澆不熄的熱情。駕車從皇后鎮出發穿越南阿爾卑斯山脈區,沿途你可以看到阿爾卑斯地區的森林和像鏡子般寧靜的湖泊。 帶上一份野餐,乘坐兩小時的船,享受浪潮拍打海岸線和划槳的聲音,享受一個漂流的午餐聚會。要帶些什麼吃呢?傳統的Kiwi(紐西蘭地名)小吃像是Anzac biscuits(澳新軍團餅乾)、烤羊腿和一瓶馬爾堡白蘇維安葡萄酒如何?

紐西蘭南島米佛峽灣峽灣
PHOTOGRAPH BY GERHARD 紐西蘭南島米佛峽灣峽灣

  3.義大利羅馬鮑格才別墅

  帶著橄欖、披薩、醃製的菜薊、醃肉和一瓶酒作為遊覽古羅馬廢墟到文藝復興時期景點時的野餐是再也適合不過的。對了,還有一些安靜的小公園,羅馬人民廣場附近的鮑格才別墅花園可是避開人潮野餐的好去處。沿著西班牙式台階能夠到達英式的花園,但這所羅曼蒂克的市區公園卻是充滿著義式風格,貝尼尼雕塑和提香以及拉斐爾油畫。而卡拉瓦喬這座城市便是座落於這些風景如畫的花園中。

野餐日 義大利羅馬鮑格才別墅
PHOTOGRAPH BY HEMIS/ALAMY

  4.新加坡植物園

  會有一個熱帶雨林在這個世界最為繁忙的城市的中央?確實是這樣!這個園藝天堂城市是一個緊湊但是很宏偉的空間,他所保護的不僅僅是鬱鬱蔥蔥的熱帶雨林。國家蘭花花園藏有超過1000種和2000種雜交品種(包括新加坡的粉色國花,天然雜種蘭花)。三大湖泊,一個植物學中心和一個充滿活力的生薑花園為生態教育和放鬆身心提供了好的去處。棕櫚谷的綠地成為完美的野餐,特別是當室外音樂會奏響愉悅的樂曲時。

野餐日 新加坡植物園
PHOTOGRAPH BY EIGHTFISH

  5.美國加州雷斯岬國家海岸公園

  帶著在納帕收集好的葡萄酒和柏克萊美味食物,劃掉旅遊清單上已經去過的Chez Panisse(被Gourmet評全美最優餐廳)和The French Laundry(米其林三星餐廳),現在,你想知道還有哪兒能夠來一頓簡單的戶外餐。這個壯美的自然保護區座落於舊金山北部的7萬英畝的半島上,保護區內野生動物眾多,從肉食動物到草食動物,為了保護海豹和海象以一個海岸線為界限。徒步旅行者,背包客和海灘遊客在小徑上玩耍,尤其是在煙囪岩國家公園徒步旅行,那裡有大片的野生花朵。而野餐者則前往附近的雷耶斯角燈塔觀賞1月和3月的觀鯨以及全年的沿海美景。

野餐日 雷斯岬國家海岸公園
PHOTOGRAPH BY TOM BASS

  6.南非西開普敦康斯坦博西植物園

  遠離開普敦,前往這個位於桌山山腰崎嶇不平而又文雅壯麗的地方來一次綠色的野餐吧!帶著Stellenbosch(南非城鎮)葡萄酒和一些肉乾(像是牛肉乾),這比帶著鱷魚肉以及鴕鳥漢堡要方便多了,沿著小徑經過森林和Fynbos(西開普省的天然灌木林或歐石楠叢生的荒野),在這個廣闊的植物園中種植了7000多種植物和本土植物,其中展出了專門用於藥用植物和芳香植物的區域,以及南非國家花卉海神花。

野餐日 10大 康斯坦博西植物園
PHOTOGRAPH BY HEIKO MEYE

  7.法國巴黎杜樂麗花園

  人造噴泉,雕塑,兩座博物館(其中一座放著莫內所畫的睡蓮在國立網球場現代美術館和橘園美術館),數不盡的舒適長凳構成了這座位於羅浮宮周邊寧靜花園。花園的一頭能觀賞塞納河畔,另一頭能看到里沃利街。這座花園是很好的小憩地。駐足在百年老蛋糕店安吉麗娜(里沃利街226號),買一塊蒙布朗(奶油,蛋白酥皮和栗子醬),在大樹下快樂的休息幾個小時,還有前方的艾菲爾鐵塔在等著你呢!

世界10大 野餐日 法國巴黎杜樂麗花園
PHOTOGRAPH BY FRANK HEUER

  8.夏威夷哈雷阿卡拉火山口國家公園

  一天中能有多少時刻是適合野餐的呢?迎著日出前往茂宜島哈雷阿卡拉火山山頂,到達海拔約3055公尺高的叫做Pu’u’Ula’ula(Red Hill 紅色山丘之意)的峰頂後,在拂曉時刻享用你的早餐,為千載難逢的火山徒步旅行做好準備,穿上外套免得多變的氣候。在目前的死火山哈雷阿卡拉徒步旅行是件無趣的事情,那裡的溫度變化幅度能從溫暖適宜降到近乎於零度,這是受當地的海拔和天氣的影響。從山頂下山約為27公里的路程,準備好帶上野餐做好辨認稀疏小徑的準備吧!騎車旅行:沿著陡峭和不可信的道路順著公園分界線一路向下吧。如果在吃完今天的第三頓野餐後還是感覺餓的話,務必帶上晚餐。哈雷阿卡拉火山能夠為你提供一望無際的土地和無邊無垠的星空,讓你在凝視天空的晚上得到頓悟和啟迪。

夏威夷哈雷阿卡拉火山口國家公園
PHOTOGRAPH BY WALLY

  9.愛爾蘭阿倫群島

  阿倫群島也學以傳統的繩編織知名,但是這三個位於高威灣的海島群也深受遊客的歡迎。帶上一些燻鮭魚和黑麵包或者一些威士忌,在乘坐渡輪之前,騎去欣賞岩溶石灰岩地貌和伊尼什莫爾島的粗糙綠色岩層。探索愛爾蘭最古老的建築遺跡和神廟,前往鐵器時代的Dún Aonghasa要塞,在品味大西洋風光的同時享受一份有著夏天氣息的野餐。

愛爾蘭阿倫群島
PHOTOGRAPH BY JIM

  10.美國華盛頓哥倫比亞特區國立美術館雕塑園

  雕塑公園的爵士樂在整個夏天此起彼落。作為國家藝術館的擴展部分,這座緊鄰著國家廣場花園的優雅之地安放著17個三維立體藝術作品,這些作品都出自於路易斯·布爾喬亞,亞歷山大·考爾德和羅伊‧李奇登斯坦這些名人之手(上圖為羅克士·潘尼的「Graft」)一個巨大的圓形噴泉使擁擠的公園在夏天也十分涼爽(在冬天則是一個溜冰場)。而天芥菜和繡球花的青翠種植為戶外美食創造了理想的背景。對於即興野餐,您可以在酒店內的PavilionCafé咖啡廳享用飲品。

美國華盛頓哥倫比亞特區國立美術館雕塑園
PHOTOGRAPH BY MICHAEL MOHR,

立即前往 2020 VOGUE #風格野餐日

資料來源:

國家地理雜誌:Top 10: Photos: World’s Best Picnic Spo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