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業精神英文是entrepreneurship 淺談創業精神

創業精神英文是Entrepreneurship

Entrepreneur創業家這個詞來自法文,意思是從事組織、管理並承擔經營風險的人。而我們對創業家的認識可以追溯到18世紀,法國經濟學家 Richard Cantillon先在他論文定義了Entrepreneur,他指出對產品支付一定價格並以不確定的價格轉售的人:“決定獲取和使用資源,同時承認企業的風險”。所以我們常常會把願意承擔商業風險行為的人在經濟體系中與創業家聯想在一起。而創業精神Entrepreneurship則是由創業家所衍伸出來的行為。

回到創業第一和第二天

「我們是一個團隊」我老公很堅定的說,

這句話立即打消了我一切負面的想法!

「在你面前我沒有自尊心」

不可能沒有,但可以放下,而我仍在學習中。

?

嘴巴說要創業要當自己的老闆已有一陣子,但身體力行這些想法的是已經做了三年的老公。

?

第一天沒上班就深刻地感受到自己的不足,從零開始原來在比較之下,更讓我惶恐不安。

?

上班族每天有8小時的時間,無數次的狀況或場合來證明自己,可以是主動的但也可以是被動的。創業家為了尋找和拓展自身的資源,就得在一個下午茶或晚餐的限定時間內,推銷自己的實力、展現自己可提供的資源。而這絕對要主動出擊。

?

時間有限,主動一點,大家更能有效地互相學習、互相協助壯大。

?

我沒辦法像我老公如魚得水般⋯因為會排斥、不屑、選擇性處理⋯但這條路既然都決意要走了,就得有走這條路的樣子。

?

「給我3年的時間」我跟我老公說,我一定要用自己的方式累積自己的資源,不再單純想著自己該做什麼,而開始想像如何借助他人的力量來一起做出更厲害的事情。唯有這樣,我才能建立起一個自己想要的企業。

?

企業,不只做生意,也在做人。是心靈領袖、也是國家棟梁。

JJ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