薏仁 英文

薏仁 英文 Job’s Tears 中文別名:薏米(福建),紅薏苡(臺灣),薏仁米,溝子米。屬禾本科薏苡屬。中國大陸分布較廣,日本亦產。
全穀物在民間醫學中被利用了數百年,像是處理關節炎或者是天花。除了在中國和韓國以外,調查薏仁並沒有太多的研究,但這些研究的結果發現了植物中可能具有健康益處的物質。

1.過敏

薏仁的傳統用途通常是處理過敏症,其中包括薏仁萃取物的局部製劑治療接觸性皮炎的過敏性皮膚疾病。 2003年6月“農業食品化學雜誌”發表的研究發現,植物萃取物還抑制了實驗室小鼠的過敏症狀,增加了免疫系統。

2.低膽固醇

2006年9月在“國際維生素和營養研究期刊”發表的研究中,將糖尿病小鼠從 薏仁 英文 Job’s Tears植物加上高膽固醇飲食餵養4週。與對照組相比,種子食用小鼠總膽固醇和有害低密度脂蛋白或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的量顯著降低。

3.癌症預防與治療

中國的一些研究小組分析了薏仁對結腸癌,胰腺癌,肺癌,肝癌,乳腺癌以及白血病癌症的影響得到了有希望的結果。 2008年9月出版的“民族藥理學雜誌”發表的一項研究發現,薏仁萃取物顯著抑制肝臟內的脂肪酸合成酶活性。 這是非常重要的一項研究,因為人類癌細胞通常伴隨著更高水平的脂肪酸合成酶(與腫瘤細胞生長強烈相關的元素)組成。

4.內分泌失調

薏仁萃取物用於處理內分泌失調,因為植物能像孕激素和睾丸激素一樣減少激素。 2000年12月號的“中醫藥雜誌”中,痛苦的月經症狀減少了90%,與用處方藥治療的對照組相比,效果要好得多。

5.胃腸道益處

薏仁還可能對胃腸系統保護的利益。 在“農業與食品化學雜誌”內的2011年6月的研究發現,薏仁種子在體外抑制胃癌細胞,也能夠降低小鼠胃潰瘍。

6.骨質疏鬆

骨質疏鬆症在“亞太臨床營養學雜誌”刊登在2008年的一項調查發現,與對照組相比,薏仁種子改善了小鼠血液中大量的骨質疏鬆症的生物標記物的水平。 科學家認為,萃取物可能能夠逆轉大鼠的骨質疏鬆症,並且可能另外成為避免骨質疏鬆症的有益健康食物。

7.減肥

超重小鼠與薏仁萃取物一起注射4週,於2004年發表在“生命科學”雜誌上。與對照組相比,餵養萃取物的小鼠減少了「體重,食物消耗,脂肪大小,脂肪組織質量和膽固醇水平和甘油三酯」。

點此來了解核桐麥功效

 

更多薏仁商品…

 

資料來源: Health Benefits Times